Friday, June 26, 2009

感觉与事实

昨天上班迟到了15分钟,刚走进办公室就看到老板对着我皱眉头,好像非常不满意的样子。我急忙坐下可是心里有很多的不满和委屈,自己每天工作超过十个钟头,只不过迟到15分钟何必给我脸色 看,就这样一整天都没mood工作了而且还到处去诉苦,回到家还是愤愤不平,老婆儿子都受气了。
今天特地提早去上班,一踏进办公室又看到老板,这一次心想应该没话说了吧。老板向我招招手然后对我说昨天早上有问题想不通,本想跟我谈可是发觉 我脸色不大好所以没有找我谈并问我是不是工作上遇上什么难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感觉上我好像受了委屈,受了不公平的对待,并且让这种感觉影响我的工作,我的情绪还有身边的人。事实上老板皱眉头是因为有问题而不是因为我迟到,受了这么多无谓的气都因为自己的想法与感觉,如果能够很成熟的去了解实情,后果会很不同。
以上全属虚构,我所要表达的是眼见或者感觉未必是事实,遇见问题时必须很坦诚谦卑成熟的去了解实情,别让负面的想法毁掉我们。
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歡迎到訪,謝謝留言:-)